倾盆大雨

冷门战士(哭泣)
找不到头像QAQ

【晴尼】

#现代

起名废……

短篇吧(。)a了很久了可能拿捏不住尺度……几个月前就在思考写篇晴尼然后一直拖着_(:з」∠)_
我为什么总在快期末的时候心血来潮(

不大喜欢开新的,后续会补在这里。

全部写完会重新想名字。

—————————

“哪里病了?”安倍晴明没有抬头看坐在对面的患者,现在已经夜晚九点了,这应该是他今天最后一位病人了,他从昨天到现在都没有怎么睡过好觉眼下只想赶紧解决完这个病人火速下班回家睡觉。

“头痛、全身无力、咳嗽、头晕。嗯……还有点流鼻涕。”

一个带着明显鼻音的声音从对面响起,安倍晴明点点头,心里有些庆幸最后一位患者的病情并没有那么复杂。他拿出一根温度计,在递给对方的同时这才看到了今天他的最后一名病人的相貌——

尽管鼻子通红对面这个女性也称得上是美人了,至少是安倍晴明这二十八年来见过的最好看的女性了,尽管现在因为生病了显得无精打采的。“先测一下体温吧。”

女人点点头,乖乖的坐在那里含住了温度计。

38.9度。这已经是相当高的体温了,晴明皱了皱眉头,不明白一个女孩子怎么会现在才来看病,但还是低头唰唰地写下了处方。

“名字?”

“八百比丘尼。”

“年龄?”

“二十五。”

比他小三岁。晴明手里的笔顿了顿,抹去脑袋里出现的这多余的念想后把手里的纸撕下来递给了对方,开口嘱咐道:“八百小姐,你拿着这个去楼下挂点滴的地方,把这个拿给护士看就行了,如果后天还觉得难受的话就来我这复查。”

女人点点头,接过纸,用浓重的鼻音对他说了一句谢谢后就出去了。

安倍晴明收拾完办公室后便换了一身衣服准备下班了。路过点滴区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四下张望了一下果然发现了角落里默默坐着的他的病人八百比丘尼,正值流感的高发季节,这个地方坐满了生了病正在输液的和等待输液的病人,值班的护士正拿出一瓶点滴他看了眼手里的单子正是他开的那张,心里念头一动就拦下了护士,指了指她手里的设备和处方,说:“这个我来输吧,正巧是我的病人。”

“是这样啊,那麻烦安倍医生啦。”护士小姐对这种减轻自己高工作量的事情当然是大欢迎,二话不说就全部递给了他。

安倍晴明发现坐着的女人在看见他手里的针的时候明显缩了一下,他暗暗挑眉心想难道对方害怕打针?

“很快的,不用怕。”她旁边坐着一个有点皮的男孩子,晴明想了想把这句话的声音压的极低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八百比丘尼抬眼看了看他才伸出手,望着这纤细的手晴明皱了皱眉头,“八百小姐,你的手背太瘦了如果输在这恐怕不大好。你能把袖子拉上去吗?”

“袖子?这样吗?”

“嗯。你忍一忍。”晴明找了张凳子在她面前坐下,抬眼看了下她,“怕的话就不要往这里看,很快就好了。你一个人来看病吗?”他一边问手里的动作也没有停。
“嗯,因为我刚刚搬来京都。”

“这样。”晴明淡淡地应了一句,把最后的输液贴贴好,解开了绑在她手上的带子看着点滴顺利的输入进她体内才放心地点点头。“好了。如果有不舒服就喊护士。”

“好的,谢谢医生。”


安倍晴明到家后发现好友博雅在LINE上给自己留了几个言,说是这次周末会带着他妹妹神乐来京都旅游,知道他抽不出时间来看他们就想问问他京都的名胜古迹都有些什么。

晴明在心里鄙视了一下这个死妹控富二代,还是把自己听过的好玩的地方给对面列了出来发送过去。
这才放下手机准备洗澡睡觉去。

———

八百比丘尼眨了眨眼,一双眼睛因为惊讶睁大了看着站在电梯入口的他,用着还带着些鼻音的声音说道:“安倍医生……?你也住这里?”

晴明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抬头看了眼电梯头顶的数字又看了眼提着一大袋零食明显是打算往外走的八百比丘尼才反应过来在他不在家的这几天隔壁的房子已经装修完毕有人搬进来了。

“你住这一楼?”

她点点头往外走了一步,电梯门随之关闭。虽然对方带着口罩但是晴明能感觉到八百比丘尼今天的气色看着比昨天晚上要好多了。

“前天早上搬进来的。安倍先生,请多多指教。”

早晨的光透过玻璃照进走廊打在女孩墨色的长发上,晴明伸出手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握上了女孩纤细的手,对这个新来的邻居表示欢迎。


—————

我真的低估了自己的哔哔能力……我以为我写的完呢

可能有些bug,大家见谅qwq

后续看缘分(。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倾盆大雨 | Powered by LOFTER